2008/09/14

寶豆咖啡

寶豆咖啡結束營業了。開學前的星期三晚上,幫著阿水在那把設備搬上車。對於所謂的結束營業,其實我不能說些什麼,我已經不是台藝的學生了。學校總是那樣的官僚和僵硬,好像永遠都不會改變。更何況事情既然有開始那也一定會有結束,但是,不免有點落寞,特別是親手參與結束的過程。

看著東西一件件的被搬進車子,東西比我想像的多很多。我承認結束營業讓我少了個下班可以放鬆的地方,要找蕭媺和阿水閒聊也變成一件高難度的事。雖然日子還是一樣過,只不過是和人互動的成份減少了,生活裡咖啡的氣味也漸漸變淡。現在,寶豆咖啡也變成所謂的懷念,那裡或許是在畢業後一個連繫我對大學過往記憶的地方,但我對台藝卻是一點懷念也沒有。

記得,當學生時一點也不想當學生。學生總是有一股特殊味道,介於天真的和愚蠢的和可能的,那樣的味道。是的,到現在我教的高中生身上仍然有那樣的味道,以現在的觀點來看,老實說,那味道其實蠻迷人的,如果說是青春的味道一點也不誇張,僅管那味道有時會令人害怕。

對於台藝的學生,寶豆咖啡的結束,不過是校園生活裡少了一種選擇的可能。沒意外的話,很快的,就踏上各自的步伐繼續向前行走。而對蕭媺和阿水的生活,可能提早變換另一種形式,繼續生活下去。其實沒什麼好惋惜的,或許沒人想過會結束的如此突然,但就是如此,所謂的緣分,是轉瞬即逝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咍!老師!
你的網誌就在這啊!!=ˇ=

李炘明 提到...

老師已經下班了
你找錯人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