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河濱所感

整個下午在河濱凝視著河水。
什麼事也不做的就只是看,
看著河水快速流動,
看著天空緩慢漸變。
風吹起來有點涼,讓人感覺很舒服。
空氣裡多了份青草味,我遠離了人群,只有自己。
陽光留下一片溫暖,讓精神變的明亮起來,冬天的陽光照亮了內心。
我有一種奇妙的錯覺,陽光在我身體裡或我是陽光的實體。
曬太陽總是讓存在感光影分明,顯得真實。

眼睛所見的一切,都顯得靜默。
僅管我看見風吹草動、水流雲飄。
可是就覺得萬物靜默。
生活的喧囂不過是時間流動時發出的些微聲響。
那聲響無法證明自己的存在,
唯有時間。

自己是時間的載體。
我們都是時間的不同面貌的採樣。
各自顯現又不可分割,
就像水之於河流一樣。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
所謂的自我也是一樣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