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星期二的一堂課 (下)

因為某些緣故,我成了僅只一堂課的畫室老師。對於那14位不幸被我教過的學生,如果造成你們的困擾,請你們原諒。這是目前我所能做最好的選擇,對你們、對畫室、對其他老師,都是最不造成麻煩的結果。

雖然只是短暫的相處,我對你們的認識還很粗淺。頂多只能從你們所畫的圖中,去感受你們的特質,誤判在所難免。但對你們,說的每一句話絕沒有一絲虛假。未受過學院訓練的你們,技術或許拙劣卻多了份真實與真誠。你們幾乎就像是礦石一般,內藏著能量。14個人就是14扇窗,顯示了14種新的視野和可能。看著你們畫圖,同時再想著如何誘發你們的獨特性時,也啟動了我好想畫圖的按鈕。本來以為畫不畫圖對自己似乎都無所謂,生活好好過,人生還是可以很愜意的。但看到你們對畫圖所抱持的單純,似乎讓自己想起了什麼,畢竟畫圖是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最佳方式。之所以這麼說,並不是那是件多偉大的事,而是那原本就是件再單純不過的事,正因為太單純,所以遺忘。

謝謝你們在這時間點出現,儘管未來再見面機會不大,也祝福你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好
反派男主角的悲傷
一般人不懂

李炘明 提到...

反派是當定了
但男主角似乎有點困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