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共同創作

2007 09 26

在廢棄軍營發現的殘破槍櫃,已經拜託洪老大從山上載下來了。沒有繩子可以固定在車頂,只好我和柏森用手一人抓住一邊,請洪老大緩慢的開車。至於槍櫃能成為什麼樣的作品?我是一點也不擔心。直覺告訴我,這一定是個很棒的開始。說起來很慘忍,從發現槍櫃的那一刻,我就完全沒去想槍櫃能不能成為作品,只是一個勁的要求柏森讓它成為作品。我不知道這樣對柏森算不算是過分,因為是信任吧。我總是相信這東西交給他去處理,一定可以成為比槍櫃本身更有力量的某物。而我的心力必須集中在只有我能處理的面向上。如果他連我這要求都沒辦法達成的話,那我們的合作就不會有加乘的效果。也許是我對共同創作的誤解,對我而言,共同創作最基本的不是相互妥協也不是互相配合,而是更接近互相把對方逼到極限,然後一起突破那個極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