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石膏像

星期一多出了兩堂課的空閒時間。
把美術教室門窗關上。讓教室黑暗。
一個人,一個光,畫石膏。
好像又回到高中的時代般,
以一種初學者的心態再次看待,
那些白色與白色的些微差異。

不帶主觀上的喜好與厭惡,不讓思緒奔馳,就僅是觀看。
因為光線,所見有了變化。
調整光線的角度,是一件奇妙的事。
物件的面貌就在調整中漸變,從熟悉到陌生。
凝視,呼吸反而異常緩慢,胸口有種緊壓的密實感。
秩序,色調以一種不能妥協的姿態排序。
細細分別其中微小的差異,沒有完全的相同。
有的只是相似的不同,而每個相似的局部都完美了彼此。
看著光與影漸強與漸弱的節奏,
空間感變得時而開展、時而凝結。
感受沒有雜音的寧靜。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偶然发现您的blog的。上面的绘画很是吸引我。有些照片我也很喜欢。不知道可不可以结识一下呢?我是学画画的学生。喜欢你的画。留下我的地址,(只是上面没有我的画):
http://freebud2008.blogbus.com/

李炘明 提到...

能交個詩人朋友也挺特別的
看了你部落格了
05年時 我也去過新疆 那真是一個奇異的旅程
看了你拍的照片 很有感觸
覺得 你的詩充滿視覺性和美感呢
而且擁有自在運用文字的能力
真是讓人欽羨
想來你的圖應該也挺特別的
我的聯絡方式 a9419861@hotmail.com

跑馬 提到...

我也好想跟你學畫,不,是學觀察光線......

李炘明 提到...

跑馬同學,不,是跑馬藝術博士
你說這話真讓人哭笑不得呢
你不會是懷念起在天荷當廉價勞工的日子吧
看來你家的小鬼 有讓你爽到
你變的胡言亂語了

跑馬 提到...

和現在自己的時間比較起來,只能羨慕以前畫石膏像時專注的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