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給1182

我們見面的時間並不多,只有每星期四的三小時。
但你們卻是和我每星期說最多話的人。
如果不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們,我一定不會和你們說那麼多的。
彼此從陌生人到目前的關係也不過就是一個學期。
一個學期啊,真是辛苦你們了。

由於年紀上的差距,我剛好是你們的兩倍年紀。
不能說我的生命經驗就是你們的兩倍,
但我經歷過這個階段,多少能看到一些當時看不出來的問題。
看著你們正在面對的人生課題,
總會讓我感覺回到某個茫然卻又充滿生命力的狀態。

不得不承認,我也到了開始意識要對社會付出些什麼的年紀。
僅管我常想著或許好好地畫石膏像,專心面對考試的技術訓練,
才是你們目前真正需要的,藝術創作等你們上大學後再說。
但這樣真的好嗎?
藝術創作不應該是這樣的吧?
教育的目的也不只是要讓學生上大學吧?
所以很抱歉,
對於考試方面,我並沒在技術訓練上給你們什麼幫助。
我總是對你們做很過分的要求,不斷地逼迫你們。
你的特質在哪?
怎麼樣才能讓你做你自己?
所謂的好對你來說是什麼?怎麼樣才可以更好?
你想傳達給我們的是什麼?什麼是你覺得最重要的?你要怎麼傳達?還有沒有其他方式?
這些對大學生來說都是很重的壓力,更不要說對高中生了。
但什麼才是你們真正需要的?
而我又為你們做了什麼?
這樣一想,就覺得我真的沒為你們做什麼,倒是你們給了我很多美好。

外面正下著大雨,空氣有著涼涼地流動感,星期四總是下雨。
最後一堂課結束了,我們就不是師生關係了。
僅管今後各自踏上不同的生命旅程,
但不論未來如何,我都願意相信你們。
相信你們擁有能面對自己生命問題的勇氣和能力。

4 則留言:

子寧 提到...

你好噁心的偷偷打了文章給我們~~~~(羞)

口ㄦ 提到...

你給我們的有多少,我想我們知道

人生啊!


有時就是因你而美好!

老實說我也很茫然
高二上我真的覺得好快好突然

我不知道你在幹嘛
真的有一點這種感覺吧!


高二下的現在
甚至是升高三
我覺得很可惜我在你的課上還在尋找
(哈哈其實是在混)

因為最近發現了想要做的事
不過我想現在不是時候
比較找的到自我了吧!我想=]

嗯對了!
火斤人!你根本就偷偷暗戀我!(這是最近想到的妳XD)

宜儒 提到...

認識你讓我高二過得很不一樣,以後也會是

太感動了這篇

阿志 提到...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真個好老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