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生活




















胡亂的又成為老師,似乎很難和老師撇清關係,儘管我從不積極 。
想想一當老師,就不知要和學生說些什麼,明明一些覺得很重要的事,
在看到那麼多雙眼睛後,自然地就呈現短暫的放空,
會覺得不說也沒什大不了。
如果要說的是知識,等他們有需要時再去查就好了。
如果是體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反正總有一天他們會知道。
現在說這些,還不如讓他們開心的放縱一下 。
畢竟每個當老師的都說太多了,而給的自由太少了。
雖然只是個代課老師,卻會不自覺將生活的重心放在學生上。
這實在是件很糟的事 。
只好當成是為社會做點公益活動,把自己放在次要的位置。
畫圖已經停了一陣子,一方面是身體不適 連著感冒,
一方面是心裡偷懶 想說玩玩攝影 不務正業一下 。
當然創作是沒必要被形式約束 ,
不過一直再實驗和練習,常會偏離原初的感動。
儘管時時提醒自己,別忘了心的感受,但玩著玩著哪管那麼多。
不得不說攝影真是方便的工具,特別是數位相機,
因為家裡的關係,每星期都會去買花來插,
每種花都帶來不同的新奇,嘗試用相機拍些花花草草。
一方面這些花吸引我,一方面這也是我的生活 。
我對攝影的技術一直都沒興趣 也沒在提升,
或者說如果只是拍出有一般美感的照片,
對我而言可能沒那麼重要 。
花不用拍,光插在那裏就很有美感 。
總之這是個很有趣的挑戰,玩得挺開心的
每天玩個一下就是幾百張,那怕都是不怎樣的,
就告訴自己,揮霍亦是一種豪氣 。
不過沙裡掏金是一件累人的事,
比起來還是畫圖來的確實點也更自由和隨心,
把幾張有點味道的放上來 自己開心。

沒有留言: